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不一樣的美國必做清單

算是我覺得比較輕鬆達成的一些事情,

有些在台灣也做得到,但以下推薦的這些做起來感覺會不同,

其中有幾項是戶外活動,在台灣的時候都不太喜歡戶外活動,

都覺得黏答答的不舒服,但在美國做戶外活動是一種享受,

因為天氣比較乾燥,加上太陽公公幾乎沒有休假每天工作,

真的是天氣晴朗到都想定居在那裏了阿~~~~

 

好的廢話不多說,趕快進去正題吧!!!!!!

1.吃冰淇淋以及買巨大零食順便逛超市

在美國隨便一間賣冰淇淋的地方,真的都!很!好!吃!

不是我在誇張,至少我待的四個月中吃到的,都蠻好吃的。

  

(圖為Portland 當地有名的冰淇淋店Salt & Straw )

美國很多都是賣他們說的hard ice cream,吃起來幾乎就是Gelato一樣,

沒有研究它們之間的差異,但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幾乎一樣的好吃。

還有Haaden-Dazs在美國超市也是賣得相當便宜,以同樣的價錢來看,

在台灣買到的是小尺寸,美國可以買到比他大一號的尺寸,

口味來說也多很多,我覺得最好吃的是他們有一個rocky road的口味

混搭很多種東西,可能是比較有口感所以才取rocky road這個名字吧

再來就是零食啦,因為本身太喜歡吃零食了,不管是品客或是多力多滋

每個都很大,重點是便宜阿阿阿阿,身為品客愛好者,

在美國買到只要2塊多美金的mega尺寸的品客,當然是囤貨天天吃啊,

 

不誇張我真的每次去超市一定要買的就是零食,真的太便宜了。

導致我整整胖了一圈回來啊,但每次吃完還是很滿足~~

 

  

順帶一提,美國的超市除了零食很吸引我之外,

最離開不了的地方還有牙齒美白跟美妝區,看看

那色號完整的fit me 粉底,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啊~~~~

  

  

2.參加美國國慶日

美國的國慶日真的可以完全的顯示,

美國人對於他們自己的國家是非常驕傲的,

大家都會卯起來參加國慶日的活動,

幾乎很多地方都會在當地舉辦一些慶祝的活動或是party,

我那時候很幸運的休假跟一些台灣還有美國朋友到一個湖邊慶祝,

算是當地舉辦的國慶活動,有一個戶外的樂團表演,

還有一場長達半的小時的煙火秀,

甚至還有美國人瘋狂到大喊一聲Happy July 4th!就跳進去湖裡了,

是一個很放鬆很瘋狂的一個節日,有機會一定要參加看看~~

 

3.開車

在美國開車真的是蠻爽的,因為幾乎看不到摩托車阿,

有摩托車騎在旁邊的時候開車其實蠻可怕的,

加上路很平很直真的蠻好開的,雖然是很好開,

但是開那種一望無際的路真的會很想睡覺,

加上在市區開車不是想像中的容易,

沒有摩托車但多了公車跟輕軌在你旁邊,

時時刻刻都不能掉以輕心阿!!!!!

所以不建議大家在市區或是重點城市像是舊金山開車,

可以在像要去國家公園或是聖地牙哥這種度假城市比較適合

 

 租車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臺灣比較少見到的車種跟

品牌,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唷~~~

4.Outlets、Sephora拜託一定要去逛

我真的不誇張,光是一間outlet你可能一天都走不出來,

太好買了,推薦大家可以去波特蘭逛outlet

因為,波特蘭位在免稅州所以買東西都不用再另外課稅

免稅州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個地方

再來就是女生進去絕對大失血的Sephora,裡面的雖然沒有便宜到骨折,

但是項目品牌絕對是琳瑯滿目,試色試到整手沒一處是膚色的,

同樣的,也是建議在波特蘭免稅的地方購買喔~~~~

(我買了兩次還是覺得不夠買!!!)

  

  

 

5.Rafting

是一種搭小舟在河流上飄的一種戶外活動,非常放鬆的一項活動,

可以在舟上喝酒聽音樂甚至跳舞,飄累還可以找岸邊休息,

那時候跟一群美國朋友在岸上就是開始跳舞游泳,chill到一個極致,

不過這項戶外活動可能要到比較郊區的地方才有,

畢竟是在真的河流上,都市可能比較找不到這項活動,

所以有到比較郊區的地方不妨查查哪邊可以進行這項活動。

  

  

6.去國家公園

在美國的國家公園不只有黃石美的極致,

還有很多國家公園真的非常值得去探索,

以西岸來說,優勝美地跟大峽谷都是很棒的選擇,

雖然我的行程並沒有國家公園,因為當時時間關係就沒

有排定行程,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去,

交通上比較建議是自己開車,跟團也是一樣選擇,

不過有聽過朋友的經驗是跟團的大部分都是強國人居多,

如果不排斥的話也是可以選擇跟團。

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哪個國家公園,基本上吃的住的都不會太好,

但是風景絕對是美到讓你忘記這些缺點。

  

  

(上圖兩張為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)

   

(上圖兩張為Redwood NPS)

 

以上六件就是我推薦大家去美國必做的清單啦~~~

這是我在美國打工度假中認為還不錯的活動,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些活動,

有問題的話都歡迎在下面留言或是留下信箱帳號可以回覆妳問題唷~~~

我們下篇文章見~~~~

 

 如果想看我分享生活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isha_liu/


arrow
arrow

    Isha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